中國時報.jpg 

2010-09-09 宋志民/台北報導

蕭敬騰8日擔任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「浮萍兒」課後陪讀計畫圓夢大使,他很愛小孩,常藉故帶回家養。近日他參與陪二年級女孩「小潔」讀書,做飯給她吃,還教她打鼓、變魔術,又開始吵說「領養」她,得知沒有資格,撒嬌說:「我可以常常打電話給她嗎?」像缺玩伴的小孩。

 能力不足 無法再增養

他在活動上猛喊「小孩咧」,又追「小潔」跑,還不斷要求合照,已成她粉絲,她超可愛,連經紀人都想簽她。他得知她是「隔代教養」,回家後很心疼,又拜託救助協會多關注她,有需要他可資助她。

他個性像小孩,喜歡小狗小貓小鳥,更超愛小孩,已認養5個小孩,「我喜歡女兒,因為比較好教。」他曾要求再多認養小孩,尤其是迫切性的,但評估能力還不足。

 有孩子緣 搶著跟他玩

 他除認養,也常「搶」人家小孩。常對造型師說「妳是不是該把孩子還我了」、「我覺得女兒跟妳不好,乾脆給我養」。他也常對司機說:「你手頭緊不緊啊,我可以跟你換,要不要把女兒給我養?」逗得大家大笑,也笑他有戀童癖。

 昨主持人阿Ken問「浮萍兒」長大要不要變成老蕭哥哥,全場小朋友都喊要,但要不要成為阿Ken哥哥?一片肅靜,阿Ken糗大,後來小朋友還把他叫成「阿Ben」。蕭敬騰說:「小孩喜歡唱反調,你就用他的語言引起好他的奇心就好了。」他曾為教小孩打鼓,因小孩太安靜,他特學魔術吸引他。他昨未刮鬍子,小孩追喊他「鬍子老大」,小孩爭寵,把他全身抱滿滿,氣氛很溫馨。

 他說自己也曾是缺愛的「浮萍兒」,「但我不一樣,我是不喜歡回家,因為大人生我的氣,不懂我,我也不懂他們,只有孤單陪伴我。」他進演藝圈前,覺得自己是「廢物」,幸好遇到好夥伴,才獲新生。

 他說,國中時常流連撞球間,遇到社工團體輔導,帶他學打鼓、樂器,讓他學會現在的技能。「那時有些人沒能繼續留下去學習很可惜,但現在的陪讀計畫,知道有個地方在等你,是一種很好的感覺。」他很熱愛參與公益,但感嘆能力有限。「常看很多親子相愛,卻常爭吵,曾想辦集團式親子遊,讓老人陪老人、年輕人陪年輕人,話題一樣,又可以共遊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狂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