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當紅嘲男‧完整版(上):阿KEN

1176137172.jpg
「我喜歡聰明的女生啊!就像妳這樣,個性開朗、皮膚又好、眼睛又大!」
是的,看來阿KEN是不知道我很清楚他在睜眼說瞎話!!

沒錯,上週熱騰出刊的數字週刊附贈的型男別冊中,有本人的鉅作,可惜在前置作業前端,因為礙於頁數增減之故,負責的「當紅嘲男」單元硬生生被砍掉一頁,有鑑於本人愛現敢秀,所以決定將原文原汁原味呈現,希望喜歡阿KEN&漢典的朋友們多多指教囉。

有心幽默真學習

  採訪當天,屁股還沒坐熱,拿出擬好的採訪大綱才正準備開口發問,卻沒料到被阿KEN搶先一步先發制人,連續好幾個連珠砲疑問,從為何踏入這行、進入這個公司、工作內容等無一不漏,差點問得我無力招架,記得有那麼幾剎那我真的誤以為我才是藝人…

真假幽默 各說各話

  
採訪前,花了點時間先跟阿KEN的經紀人溝通內容,才意外耳聞私底下的阿KEN其實很正經嚴肅不有趣,經紀人甚至烙下狠話:「訪了就知道!」聽得我不由得挫在等。

  但或許是幾乎每天定時收看「大學生了沒」,初見到阿KEN本人,強烈的親切感頓時迎面而來,馬上不囉唆的跟他哈拉起來。沒錯!「嘲」星就是有股親民魅力,是偶像永遠望塵莫及的。

  
「私底下真的很嚴肅嗎?」我問。「當然啊!你看我就知道,就是個正經到不行嘛!」語氣認真的阿KEN搭配著KEN式冷面笑匠表情,我聽了還是忍不住噗哧一笑,因為實在太沒說服力了…

不停調適 從中學習

  
訪談過程中,阿KEN不只一次提到他自己真的不是這麼幽默的這件事情,天生想太多的個性,卻又有幸踏入演藝圈,很多時候阿KEN必須讓自己保持在「幽默」的狀態下,但是要求其實甚高的阿KEN清楚知道那並不是唯一。

  「有時候我會覺得很沒自信,因為很多事情都需要琢磨再琢磨,琢磨了解到我認為已經有東西握在手上了,有個踏板可以去施力,自然就站得更穩,否則就會感覺不踏實。」然而身處於時間過度壓縮的演藝圈,阿KEN無奈地表示,時間對他們而言都是奢侈的,只能調整心態避免抱怨,好好的去面對執行,想東想西反而會阻礙表演。

  
「今天如果時間充裕,我偷懶不準備就是自己的問題,當然會心虛沒自信;事實上我很明白知道我不是這樣的,而是現實逼得你如此,只能透過轉換心態模式展現自己最好的那一面。」阿KEN說,在期望與現實拉扯之中,一定要學習找出平衡點,才能一步步邁向真正的成功。

嘲男對決MEN’S TALK

問:有幸在同個年代成為當紅「嘲」男的感想?
KEN(以下簡稱「KEN)

我不會把自己界定為諧星,而應該稱之為「表演者」,或許喜劇這一塊是觀眾最先認識我的部份,但是並非全部,希望可以慢慢透過其他多元化的表演呈現,來慢慢模糊掉觀眾最初對我的印象。

問:覺得「幽默感」對現代台灣男人重要嗎?
KEN

(點頭如搗蒜)喔!那肯定是非常重要的!因為幽默感可以輕鬆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在兩性上,如果具備幽默感,不時的把女生逗笑,那鐵定是大加分,更能讓對方卸下心防,甚至願意進一步互相認識了解。

問:覺得自己是「真幽默」還是「演幽默」?
KEN

一半一半吧!我覺得我不算是個太幽默的人,私底下其實沒那麼有趣,也不太喜歡吵雜人多的環境,螢光幕前的我,可能因為工作環境的需要,似乎要轉到一個模式才會變得好笑,相對的也要轉換心情去面對。

問:該如何將幽默感帶進生活中?給台灣男人一點建議?
KEN

直接把話說白就對了!大部分的男人總是顧及面子太ㄍ一ㄥ,說話自然就很卡甚至拐彎抹角,根本不用這麼痛苦,如果尷尬就讓它尷尬啊!不要刻意的忽視它,有時候把話說破反而很好玩,那個冰點可能瞬間莫名其妙的就被擊破了!

問:該如何努力保持這份「嘲」流新鮮感?
KEN

不停的去看圈內成功人士的表現,像是主持方面,就是多參考陶子姊、憲哥、小S、康永哥等這些前輩,其他演員、導演等都是如此,不停的多看、多聽、多學都能激勵自己保持動力,他們之所以在這行屹立不搖也都是靠認真努力累積而來,如果不加快腳步跟隨他們突破自己,連自己也都會看不下去的,你一定得新鮮啊!觀眾才會繼續喜歡你!

問:未來的演藝規劃?
KEN

多方面嘗試吧!一定還可以再做更多不同的發展,像是演戲、拍電影都是我想去接觸的,當然首先要件就是要自己開疆闢土去爭取,對自己要求才能進一步突破,當人家說你這樣很好的時候,千萬不能志得意滿,沒有人逼你,你還是要不停據理力爭的堅持下去,就算跌倒了也沒有關係,至少你不會原地踏步。

出處 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bbie0406/255603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gue0806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