‧2007/05/25 
 在紐約,得有錢才能享受一切!它有頂尖的美女與美食,可是美女你碰不到,美食你吃不起!簡直就像在我面前放一個絕世美女,可是我卻什麼都做不了!   
 
【口述/阿Ken;整理/瞿欣怡】
 
 
在紐約,得有錢才能享受一切!它有頂尖的美女與美食,可是美女你碰不到,美食你吃不起!簡直就像在我面前放一個絕世美女,可是我卻什麼都做不了! 

紐約是一座很會自我行銷的城市,紐約出品的電影都充滿夢幻感,《教父》、《女人香》等,連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都來自紐約!I love NY的T恤也是從紐約開始。很多當代大事都在紐約發生,你會有種錯覺,不在紐約,你將錯過一切。 

不在紐約,你將錯過一切 

紐約最感動我的是百老匯的秀,我花很多時間看秀,常常感動得哭了,因為你可以看到表演者的付出,只有在紐約才有條件讓表演者心無旁騖地付出,連一場踢踏舞的表演都震撼到讓我流淚。這是我對紐約最美好的回憶,但我也被這點害慘了,離開紐約以後我才發現,有些事好像不用這麼努力? 

紐約第二棒的是這裡「美女如雲」,它是學表演最重要的城市,全世界想要成功的頂尖美女都在這裡。我的英國籍女同學有希臘血統,五官就像女神一樣美,每次直視她的藍眼睛都會讓我觸電,我在紐約時拚命欣賞這些美女,現在不看,以後要去哪看?排戲時,法國美女同學給我看模特兒的照片,全裸的美女頭上只插一根誇張的羽毛,就是這樣刺激又美麗!紐約的美食也是世界一流,小小的曼哈頓島上有世界各國的美食! 

但紐約的美好卻很殘酷,你得有錢才能享受一切!它讓你看到頂尖的美女與美食,可是美女你碰不到,美食你吃不起!太痛苦了!簡直就像在我面前放一個絕世美女,可是卻把我綁住,什麼都做不了! 

我在紐約住上西區(upper west side),電影《電子情書》講的正是上西區的故事,電影裡看起來一切都很完美,住起來可沒那麼浪漫。我的房間只有兩坪大,晚上翻個身跌下床,就會摔進浴室!有天晚上,我明明一個人在家,卻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,發現我的零食在動?原來是老鼠在啃餅乾!我以為是我的衛生習慣不好,沒想到,同學說這在紐約很正常啦!有時候在街上看到跟兔子一樣大的老鼠在打架,我都忍不住想︰「你們這些鼠輩太囂張了!再打久一點啊!是不是要等人過來圍觀啊!」 

有錢享樂,沒錢等著受苦 

我在紐約被騙過好幾次,對紐約人來說,我們都是過客,通常生意人會以和為貴,期望你下次再光顧,但是紐約過客太多,他們狠撈一票,反正也只做一次生意。我租房子時被騙了500美元,我哥哥來紐約玩時,跟小販買東西也被騙錢,當時警察還在旁邊看耶!其實我們被騙的都是小錢,但你會對這城市很失望。 

我覺得最適合人居的城市是溫哥華,我在那邊念大學,那是遠超出我想像的美好生活城市。溫哥華住宅區的巷道裡,通常都會栽種一樣的樹,橡樹街、楓樹街,我家正好是櫻花樹街,櫻花季節時整條街都是櫻花,打開落地窗滿滿都是櫻花,真屌!冬天可以到全世界最棒的惠斯勒滑雪場度假,夏天可以玩風帆、騎腳踏車、慢跑。這裡也有很多表演可以看,有很多藝術家其實都來自加拿大。晚上在馬路上也許覺得冷清,因為大家都聚在朋友家舉辦溫暖的Home Party,這裡的「轟趴」跟台灣不一樣,不是嗑藥,而是聚在一起喝啤酒烤肉,這才是最美好的生活。 

至於我的紐約朝聖之旅,一年已經足夠。永遠別忘了,紐約,是萬惡的城市,極好與極惡都在這裡,我只能送給大家一句話︰「有錢,就盡情享樂;沒錢,等著受苦吧I」 


阿Ken(本名林暐恆) 
◎中天電視《全民大悶鍋》節目固定表演班底
◎加拿大UBC大學戲劇系畢業,曾於紐約Lee Strasberg戲劇學院進修一年 

【本文摘自30雜誌5月號】
出處 http://mag.udn.com/mag/newsstand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206&f_SUB_ID=390&f_ART_ID=682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gue0806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