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2006-08-01】名人相對論/邰智源.阿Ken  之三

發  表 人:ho2_ry(ho2_ry)
發表時間:2006/08/08 00:49:02

【記者粘嫦鈺、葉君遠、沈珮君】

問:兩人都是戲劇系科班出身,當初怎麼走上表演這條路?

邰:我原來學舞台布景,木工作得很好,蓋一棟樣品屋沒問題。對我影響最大的是國立藝專(現為台灣藝術大學)彭行才、王生善兩位教授。彭行才曾指定我演莫里哀的「守財奴」。快畢業時他說:我們班大概就出你一個了。

我是獨子,父親是軍人,媽媽是公務員,我小學念薇閣,成績很好,都是前十名。但我國中時變壞了,老爸叫我去補習,我都跑出去玩,高中聯考數學只考八分。

我爸從不打我,跟我像兄弟一樣。他要我去考私立高中,我說好。我總共考了三個私立中學,全落榜。最後考上中正預校。我爸很屌,他安慰我,這個好。

預校畢業,考進官校,那真是人間煉獄,恐怖程度是電影「魔鬼班長」的十倍。後來我轉到政戰影劇系(後被退學),一來離家近,二來影劇系有女生。

沒想到影劇系更苦,體罰真是整人大爆笑,勿正點了。但當時,晚上常聽到同學在哭,我每天睡下去就不想醒來,希望就這樣死了算了。到現在哦,我連做夢都還在成功嶺上!我常說:寧可被關也不要當兵。

K:我沒在台灣當過兵,無法體會這些。我爸是律師,我小學畢業後,他要我去讀私立中學,結果被打了三年。老師會捏我大腿內側的嫩肉,當時國三都發育了,褲子也從鬆變緊,老師把我們褲管掀起來,班上五十幾個人,一個個捏下去,變態嘛。

我功課不好,老師又亂打人,畢業後考高中,一個都沒考上。我爸問我要不要出國,我立刻答應,兩周內就成行。

剛到加拿大時適應了一陣子,滿快樂的(邰:當然快樂,他們高中生連加法都還不會)。他們鼓勵你:You are different,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在那個環境我就開心,功課慢慢變好了。

我本來學舞台劇,同學都是很「白人式」的表演,只有我一個非白人。舞台劇演員有很多執著,劇本一字一句都不能更動。我剛回台灣時,看到偉忠哥班底那種即興演出,我很挫折;但上電視可以比舞台多十倍、百倍的人看到,這很吸引人。

問:在阿Ken心中,邰智源是個怎樣的人?

K:如果在街上滑一跤,別人可能會抱怨很倒楣、很痛,但邰哥可以從悲劇中看到喜劇。

問:邰哥眼中阿Ken又如何?

邰:他私下很嚴謹,除了那次和美眉半夜逛誠品被偷拍之外(K:嘿,誠品是很有氣質的地方欸)。

我自己嘛,可說是一個沒感情的人,我常和我太太(徐雅琪,製作人)說,你看看以前我們也這麼恩愛,現在搞不起來了。我曾被偷拍過一次和女藝人同在車上,其實說真的,那天我只是想省下咖啡廳的錢。

我太太說:「因果自負。」我牢記在心。

問:你們常扮演諧星的角色,有過低潮嗎?

邰:剛結婚時沒有錢,房貸快繳不出來,每天在家喃喃自語。老婆說,你這樣一直叨念,困坐愁城,等事過境遷之後,你不是白苦了嗎?我一聽有道理,那好,公司交給你,我去加拿大快活去,每天閒雲野鶴,念了一些書,悟了一些事。

問:阿Ken有要好的感情伴侶嗎?

K:我在加拿大時曾和一個韓國女孩交往,不想帶回家刺激老媽,只好約到汽車旅館去聊天,刷卡(附卡)付帳,爸在台灣看到帳單,打電話來問我到motel汽車旅館作什麼,當場穿幫。

我媽喜歡可愛、清純的女孩,但我喜歡天心那種豐滿型的。

出處 http://mag.udn.com/mag/peopl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267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gue0806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