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文 編輯部 採訪撰文/李郁淳 攝影/曾國祥 插畫/Imaxtree    
  • 時尚當然是見仁見智的玩意,但是「女為悅己者容」這句話還是有幾分道理,想知道你的個人風格看在男人眼裡究竟是怎麼回事,且讓四位都會型男來一解心中的謎團。

    多少次在出門前,你對著鏡子左右端詳,對一身的打扮滿意的不得了,簡直就是從當季伸展台上移植下來的嘛,你真慶幸自己有敏銳的時尚嗅覺和與眾不同的眼光。這時另一半剛好經過,看到你的穿著竟然皺起了眉頭。嘖嘖,他說,你穿這什麼啊?還一邊指東指西,完全不顧時尚趨勢裡洋洋灑灑的奧妙術語,讓女人認真作筆記,舉凡「結構性剪裁(Structural Shape)」、「雌雄同體(Adrogynous)」、「強勢套裝(Power Suit)」、「優雅馬術風(Equestrian)」…,看在他的眼裡,通通可以詮釋成「怪里怪氣、不男不女,自以為在演《伊莉莎白》」。

    你氣到快中風,覺得自己是對牛彈琴,但還是勉強耐著性子要他從衣櫃挑一套好看的。結果出來不是粉紅色就是蕾絲邊,更可怕的是那種黑底彩色大印花,全都是你多年前鬼遮眼、失心瘋買下來的東西。

    簡單如「好看」這個詞,在男女的世界就有火星跟金星間的光年之隔。舉例來說,張曼玉和凱特摩絲堪稱東西方時尚界天后,每個女人多麼渴望能擁有跟她們一樣「時尚、自信、不畏他人眼光」的好品味。但是我問過十個男人,裡頭九個不是沒感覺、不認識就是不置可否,唯一一個說讚的,上個禮拜才剛出櫃。到底是誰的眼光有問題?你感到萬分疑惑,別擔心,我們請到四位型男來為你解惑,他們分別是《FHM男人幫雜誌》主編潘家偉Jimmie、主持人阿Ken、兩性專家廣宏一和前SBL選手兼男模陳奕嘉,從他們的角度看女性時尚,也能給我們好好上一課。

    英倫學院

    ♀Nina說:這是我費盡心思喬出來的英倫混搭風,從頭到腳都很倫敦,很有個性名模Agyness Deyn的味道吧!表現自我主張,一個細節都不能馬虎。      
     

    ♂男生說:

    Jimmie:我舅舅在台上表演雜技的其中一個道具,就是這種帽子。對於它,我沒有什麼感覺,簡單來說,不吸引我。而她最上面是這樣子,我就已經不太想知道她的下面是怎樣了。是小時候看得太多了嗎?另外,整個搭配會讓我聯想到Tom Boy,不是我那杯茶。

    阿Ken:請問男裝部在幾樓?這是我看到她第一個想要問她的問題,看起來像在百貨公司工作的小姐,有點太專業的感覺,只會想跟她聊工作的事 ,還是我誤會了,她其實是蓋停車章的?

    廣:這套很適合邀約喜歡《哈利波特》的男生,去看第九十九集《哈利 ‧波特與金剛芭比》的完結篇;若再搭配復古的黑框眼鏡也許會更傳神。男人對於女孩子帶頂圓帽再加上菱格紋針織背心,簡直就是表態「嘿..我們只是哥兒們!」若這是初次約會的話,賤一點的男生已經開始在傳簡訊約下個女孩子了!

    更多精采內文請見《美麗佳人》十月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213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