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9-04-08 13:30~19:20
地點:中天電視台
節目:康熙來了

前製

三月中旬(?)軒哥說《康熙來了》有個粉絲的主題,問我們幾個比較常跑的有誰能去錄? (驚!不是探班了!見光死啊~~)

因為還不曉得錄影時間,上班上課的無法請假,這主題也不一定成行,所以先暫放一旁。

等待的過程中,覺得小靖(PTT的KEN版版主)比較上相,希望能拱她上台一鞠躬。不過她說有課沒空,叫我們好好玩。 (軒哥你看她啦~~)祐菁因為校規不能上電視,家琳還沒排休、Ann沒辦法來......

三月底(?)康熙的一位女工作人員打給我問我能不能去,....呃....可以吧...


四月五日下午,越獄....不....岳育(康熙工作人員)打電話給我問了我一大串問題,不外乎就是追星的5W之類的問題。

 1.為什麼會喜歡阿KEN?之前的偶像是誰?前後偶像吸引我的共同點?
 2.從甚麼時候喜歡阿KEN的?最喜歡他的甚麼角色?吸引我的是哪一點?
 3.有甚麼瘋狂的追星行徑?與眾不同、值得一提的?
 4.有幫他蒐集剪報嗎?我的美工好嗎?
 5.曾經送過他甚麼禮物?有沒有跟他有甚麼親密的舉動?
 6.有他的電話嗎?他有打電話給我過嗎?其他粉絲有他電話嗎?他有跟其他粉絲要過電話嗎? (這串是審犯繞口令吧~_~)
  ......
 (還有很多,不過也不太重要了,因為節目上根本沒用到)

真的很辛苦啦,週日還在上班,他在電話裡聽了我做了筆記,這段電話的內容就是所謂的「蕊稿」吧。
而且告訴我說錄影時間是四月八日。 大驚!這麼趕!)而且藝人還有趙哥。我問岳育他說可以帶幾個人去,所以陸續問了家琳祐菁小楓teq小彥能不能一起去?另外也PTT的JXT版版主NT報備過。 (抱歉怕報名太踴躍了,就沒公開揪團)


集合

因為才沒幾天準備,所以乾脆就沒另外準備些什麼(自暴自棄XD) ,只是把既有的一些資料、相本帶去備用。 (JXT那邊的行頭相當的多!

「我睡不好啦~我從凌晨四點想到要上康熙就恨死他啦!」

不過淺眠是我自身的問題,因為要上康熙,連續兩天在夢裡也好像在跟趙哥、KEN在玩梗,擺明著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;而這幾天想的一些自以為幽默的好像都沒在這集的節目裡派上用場,逼哎,原因等等會說。

跟幾位相約一點半在中天門口,軒哥帶我們進入。軒哥一劈頭就說我今天來演國劇啊~ (翻桌,把你50嵐沒收喔) ,難得我有帶眼睛出門欸(哭哭)
在櫃臺報到時,已經恍神到沒看到簽到表上的「琴清」,另外簽了本名(囧)

《康熙》的棚呢...跟《大學生》是共用的。正所謂一體之兩面。一面是康熙,另一面是大學生,所以這兩節目是不可能同一天錄影的。虧我上次還有到《大學生》探班,居然沒發現。 (看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,恍神也不是這一次的專利)


後台

「化妝室是聽藝人八卦的好所在!」

軒哥直接把我們一行人帶到來賓休息室杵著,KEN還沒到。裡面的梳化姊姊人都很NICE(沒什麼好誤會的:P) 。原來素人也可以梳化(就甘心 ,還以為我們要帶妝到。


▲我的瀏海也太乖了吧@@ 看了大精彩才知道原來牆的後面就是在看本的小S

忘記趙哥比我們早還是晚到,當然是一如往常的黑衫酷樣!KEN也來之後,看我們粉絲排排站,開始點名,劃分粉絲地盤XDDD


▲KEN還沒抓頭髮前

KEN和趙哥梳化的時候,整間化妝室就是鬥嘴聲、髒話聲、笑聲聲聲入耳!化解了不少緊張的氣氛。趙哥真的很nice啦,默默的點了一人一杯檸檬凍飲請我們喝(灑花,果然是玻璃哥) 。此時外面走廊上正在錄曾國城的《週日大精彩》懲罰特輯,暴風雨即將開始,我們還不知道。


▲KEN的頭變大了ing....

陸續化妝間擠了四位藝人、各人的粉絲、工作人員,居然還能看到刻薄羽...柯柏羽B2耶,太詭異了怎負責中視、V台的也跑來了?接著看到來回穿梭的攝影機和別team的工作人員都擠了進來。然後就是《週日大精彩》上看到的,趙哥:「怎麼會來這裡?」,其實這也是我們粉絲的OS,完全狀況外,還以為是側拍什麼花絮。

20090413_fe303bb7bf1fd51fb6b1tqW8dNReafXE.jpg 
▲把我們一個個叫上去問了一些問題,結果這段都被後製快轉消音帶過。。。。

不過我還記得跟我和KEN聊的大致內容是:

問我是「OL爹休?」
    「喜歡KEN哪一點?」
    「從甚麼時候喜歡KEN的?」「最喜歡他甚麼角色?」
    「妳從小到現在都肉肉的嗎?...肉肉的嗎?...肉肉的嗎?...
     (相煎何太急啊~這題跟主題有甚麼關連嗎?大哥)
我回他 「對啊~後援會伙食辦得好 科科」

我此時心裡的OS是,電話裡蕊的是這段要說了嗎?

後來問了KEN和軒哥原來他們也不曉得今天會有曾國城,而且剛錄的這段也不是康熙,是大精彩的帶子。總之,錄完了這段花絮,藝人和粉絲還是霧煞煞,繼續等待著進棚。


▲ 難得搞得這麼正式,領帶和襯衫還不賴XDDD


▲景行廳有缺送行者嗎?

 
▲休息室的閒聊,金寶山二代之小彥也想紅
  (道歉啟事:KEN之前真的有請我們吃過飯啦,我一時糊塗,除了花雕雞那次我沒吃到外,師大夜市、KIKI、08年見面會都是KEN出錢的<(_ _)>)

快到開錄時間,軒哥開始緊張追問我等等會說甚麼?指示要我說些甚麼?要我先講一遍給他聽。(不過我沒說,軒哥七上八下了吧:P)


進棚

本集主題:驚!他們也有瘋狂粉絲
本集藝人:趙正平、阿KEN、左永寧、許建國(大精彩都爆雷啦~



快三點了。

好像有點慌了,棚很大,感覺有點空蕩。別名牌、別MIC的手都有點剉。故做鎮定的當下,其實滿腦子就是「等一下要講甚麼?講甚麼?完了!要講甚麼比較好笑?」


▲開錄前工作人員各忙各的,我的心裡驚驚,無心理會那個飛機、跑馬燈、布景...

等到粉絲排排站定位後,藝人到門後stand by,康熙現身,直到曾國城以「保全」裝扮出來!!! (驚)才明白《大精彩》還真沒完沒了,原本的主題差不多是泡湯了;不過新梗應運而生,就是大家心知肚明群起使喚曾國城就對了。


實際錄影時間:2009-04-08 15:00~17:00

一點半就集合是怎樣? (沒怎樣!不爽不要錄!)
去了很多節目的錄影,一個共同點就是集合時間都抓的很ㄌㄤ!
有的真的ㄌㄤ到一個極致,三點半集合,六點才錄的,我沒說是中視那個過期餅乾節目哦。

原本說兩點錄影的,到底是甚麼緣故變成三點,一點都不重要,也無須解釋。
只能說...12樓....啊不是啦~表示還能因為高鐵爆胎、阿嬤生子遲到的藝人真的太超過啦~~~

兩小時內的帶子,可以分成兩集播出,算是我看過最有效率的節目了


開場

隨著康熙的到來,公保全的出現,一排粉絲排排站,一副要家屬答禮的樣子。這就是我們的開場陣式!



工作人員全都退到攝影機後,熄燈、倒數5432、開場音樂...
(咦?康熙新的製作人換誰啦?長甚麼樣?想瞄一下 威~回神!) ....緊張會造成雙眼能對焦的範圍最遠只剩5公尺內嗎?好像是!

這兩小時我只能看到眼前這一丁點範圍,所以完全不曉得小楓的專業鏡頭摔落造成幕後不小的騷動。

故做神秘的開場訪問中,終於提到工作人員交代一定要提到的「喉結」!
(哈~我順道提了厚唇、濃眉和大眼,不過差不多剪光了)

開場介紹完,藝人入席要跟跟粉絲抱抱的,威~我怎麼妹由


家琳提供的專業摔倒側拍,沒料到會來這招吧,現場跌得真的很大聲。

公國城一開場就說他口渴,被奚落了一番,發現其實我也想。 (有人一開錄就喝的嗎)
再看到KEN狂喝杯水...咦?不是剛剛在休息室才幹掉一杯50嵐嗎?
(威~老大你喝到我那杯了,我的杯水只好充公了,KEN迅速的幹掉了兩杯杯水)

我坐的角度很偏,看不到現場即時的螢幕,但是可以正大光明的看著12點鐘方向的S
索性瞇瞇眼的就一直放在S身上打轉,她這套裝扮真的很好看!
我不會告訴你S的底褲是甚麼顏色,因為遮得好,根本看不到




粉絲的逆襲

節目上康熙和藝人輪番使喚城城,而我跟公有的互動:

 1.說他年輕的時候,可以哦~啾咪^.<
 2.吐槽他的正光金絲膏,被他糾正其實是德國辣椒膏:P
 

 3.請他跳郭富城的〈渴望〉
  (問題來得太突然,渴望真的不好跳,要是CUE他跳〈對你愛不完〉,應該就會出來了吧)

 


還原真相 - 被剪掉的...

 1.康永的開場白就說今天藝人粉絲不曉得城城要來。
 2.公國城一開場就說他口渴,被奚落了一番。
 3.聊到男主持時,至尊的煙火事件被剪。
 4.我形容KEN的喉結和厚唇很迷人(交代的關鍵字)時,厚臉皮的說我也有...,被S吐槽在自我吹捧。
 5.摔曾國城那段剪掉了一些...

  KEN:「現在是要我先做示範嗎...等一下就照著我的方法摔...」
  曾 :「(傻眼) 不痛嗎?」
  KEN:「痛!痛死啦!你等等就知道了」
  摔了真的縮在地上很久,等爬起來了,滿臉脹紅,感覺真的很痛)


 6.城城幫來賓插飲料吸管的部分被快轉的對話:

  趙哥:「口渴快點!餵我!」



 7.城城指導許建國拿玫瑰要怎麼拍照

   :「可是玫瑰是軟的,會垂」
   :「可以加鐵絲啊」

 8.主播那車除了剪報,還展示了車上的木盒。該木盒是送給J的,J拿來裝手錶。
 9.我解釋暱稱叫「琴清」的原因是因為當時古天樂在友台播出的《尋秦記》。
 10.S給我機會揉KEN的喉結,但我不敢。(不知揉了會怎樣)接著就是強吻KEN的橋段。


▲這表情滿妙的,但不曉得是我說了什麼嗎?


▲這算最有默契的一張


其他事項
 
 1.音效師:跟《大學生》一樣,不是阿咪,是個女孩子Vina
 2.製作人:不是孫樂欣(跳槽至映畫),是李國強
 3.通告費:1500大洋現領(事後才知道是兩集播出)
 4.大字報:節目進行中沒有大字報,只有開場來賓介紹才寫有各組人名。重點都印在主持人的手卡上!
 5.主持人:錄影結束後,主持人就回到休息室,沒跟藝人多做閒聊互動。
 6.停車場:是中天自己主持的節目錄影才有停車位,若只是擔任來賓得把車停在旁邊的收費停車場。
 7.懲 
罰:宅配到《康熙》是想的點子。他是走進中天,不是運進去的。康和熙事先知情,梳化也知情,藝人來賓不知情。

感謝


我終於體會到康熙有很大的收視群了,雖然事前事後都很低调,可是還能被認出來,跑來關切,原來電視兒童不只有我嘛!

 1.CK小允你們的簡訊我收到了,3Q3Q,我一點都不威,KEN嫂一直都不是我啦
  (有一個空白的簡訊,不曉得是誰,請來認領XDD)

 2.PTT悶鍋版、新店版、王牌版、康熙版 的鄉民,容我用趙哥一樣的手勢跟你們打個招呼~

  景行廳男孩!PTT宅宅!

 3.闷锅中文网(www.QMDMG.com)是我唯一在网络上有提前预告的论坛,感谢支持!虽然没机会宣传到最大党,还是很开心有这个机会。

 

 4.闷锅Q群的朋友们~
  S很正很苗條,我们没机会合影,只有录像前四眼相交、点头微笑致意一下而已。


曲終人散-番外篇


下午五點,錄影結束,包袱款款準備走人。原本只是問一下KEN晚上還要錄《最大黨》嗎?他說要。 (可是好像沒力氣探九點的班耶:P)
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此次行程,NO NO NO!天堂此刻才要來臨!!!

KEN邀我們一起去吃個飯吧~搭拉,當然好囉拿有什麼問題~~ (太LUKY啦,謝謝KEN哥)

KEN推薦我們去吃日本料理,我們一行人,KEN和軒哥,我、家琳小楓小彥,邊走邊討論要怎麼過去店裡。

離開中天時,遠遠看到漢典獨自在二樓咖啡廳前用餐(?),跟他揮手說bye bye~
在中天大門口,討論好誰搭誰的車之後,見到收工的城城,也跟他揮手微笑說再見~ (抱歉剛整你很多)

天堂!天堂在此!

追了三年多,終於搭到KEN的白BMW了,好像有點飄飄然~ (難得的福利要好好珍惜)

在前往南京東路的途中,和KEN正經的聊了一些,說了一些要他加油的話,雖然很老套還是很需要的啦!

〈海壽司〉是我們的目的地,這家是邰哥掛保證的店,真的好好味啊~~~~~


▲點菜中


▲點完菜可以瞬間擺好POSE


▲每一道壽司都好好吃哦~~~~~~~~


▲我知道是炫耀文,就容我炫耀一下唄


▲這道我很愛,每種壽司都是一人一盤,不用搶


▲家琳的福利(羨)


▲跟祐菁炫耀


▲幼稚園點心時間


▲晚上七點多,離別前在店門口合照

這一攤下來真的要不少錢,謝謝KEN哥招待!


(完整的相簿在 http://kendow.pixnet.net/album/set/14337277/1 63P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gue0806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