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FHM 2007-10月】三頭身的口愛侏儒

納豆 文字/乳瑪琳、攝影/Aaron Chang 大家應該都不太愛吃納豆,卻都被納豆逗得呵呵笑。他每天和阿Ken相處,到底會不會擦出愛的火花呢?被超幼齒妹說自己可愛的感覺如何?更驚人的是…他還是侯友宜的外甥!想知道納豆更多奧祕?請往下看下去…

阿ken喜歡的女人整體素質都比我高一點,不過他常常喜歡「冷馬」。就是很難追、愛理不理、冷冷的那種…
責任編輯/馬瑞霞

FHM:納豆給人的印象就是黏呼呼、味道很怪,你何苦要取這種藝名?

我也覺得納豆很難吃啊!根本不敢吃…這個藝名是偉忠哥幫我取的,那時候我在《住左邊住右邊》裡演一個壽司吧的學徒,沒有藝名,偉忠哥隨口說了一句:那你就叫納豆好了!因為海膽太高級,納豆是配菜,很合,從此之後,我就變成了納豆。

FHM:當初如何入行?

我在學校時就有接一些兒童劇,有天有個學長打電話給我,問有沒有興趣見見偉忠哥,那時偉忠哥只對每個面試的人丟來兩個問題,有點像聊天的方式,我記得偉忠哥丟來的第一句話是:你是侏儒啊?我回他,我還是我家最高的咧!後來他就讓我在《住左邊住右邊》裏演戲囉。

FHM:這麼神!沒有任何試演還被罵侏儒,你就被王偉忠選中了?

偉忠哥最了不起的地方,就是他給每個人機會,但能不能待得下去就看你自己,不然像我這種長得柺瓜劣棗的,阿ken長得一臉泰勞樣的,根本連試鏡的機會也沒有。

FHM:你念的是戲劇系,應該比別人更會演戲吧?

一定的啊,我從念書開始就一直在演舞台劇,我覺得我就是敢,我比一般人更敢去做任何事、更敢去衝,天生皮厚。我其實不是用功的學生,在學校演舞台劇沒有那麼正統,可是到了外面,我這種表演形式就變得剛剛好。

FHM:你當初接到悶鍋的第一個模仿角色時,做了什麼準備?

沒有耶,悶鍋都是當天下午要進棚時才告訴你演什麼角色,不過我在悶鍋裡實習了三個月,每天都去看他們錄影,從裡面觀察他們的表演方式。

FHM:你在悶鍋眾多模仿的角色中,哪個最難模仿?

侯友宜,因為他是我舅舅。

FHM:舅舅不是更好親近,更容易抓到別人不容易發現的特點嗎?那他對你模仿有什麼意見?

我們很少見面,我不曉得他有沒有看到我模仿他,不過他知道我要進演藝圈對我說過一句話:潔身自愛。如果我做好事,不管到哪裏他都會說他是我的舅舅,如果我做壞事,他絕不承認我們有親戚關係。

FHM:有哪個被你模仿過的本尊對你提出意見的?

廖鎮漢,他說我模仿他的手勢太多了,還有蔣偉文,他說他有個特點是講話時會摸自己的奶,要我學起來。

FHM:你有因為模仿哪個女星被罵嗎?

其實模仿女明星我都很不好意思,像我就被楊丞琳的fans罵過,說我醜化她了,我很語重心長的在部落格回他們:我愛楊丞琳恐怕是全世界排前兩名,怎麼可能這麼做呢?我愛她都來不及了。

FHM:你演兒童的舞台劇時是否心智年也要降低,還是你本來就…天真可愛?

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天真可愛的耶,心智也不低喔,他們會嫉妒、使壞、耍心眼,只是大家都認為小朋友是天真可愛的,我的身形就是短短的三頭身,很適合演小孩,而且好處是沒人跟我搶。

FHM:很多藝人一進演藝圈就是跑龍套、演屍體和路人甲,你第一個角色是什麼?

死人。我神經很粗啦,本來我是演另一個臨演角色,後來跑出一個死人角色,只要蓋白布躺著,多加600塊,我一聽到可以加錢馬上答應,結果躺在那裡睡著了,導播從耳麥聽到打呼聲,大罵:誰在打呼?結果就是我。

FHM:你演過最短的戲是幾分鐘或幾個鏡頭?

其實人矮好處多,我演過一個抬轎的,因為矮排在最前面,鏡頭從慢動作一路帶過來,都是我的鏡頭,還有在學校表演啦啦隊,因為人矮站在最前面,也是一目了然。

更多內容請見FHM雜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gue0806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